2010/09/27

整合搜尋進化論:SciVerse

    整合了ScienceDirect、Scopus及網路資源的跨世代平台-SciVerse,2010 年 9月已正式上線 ! 在SciVerse平台整合啟用後,研究者可以利用SciVerse Hub 入口一次性的搜尋ScienceDirect、Scopus及Scirus上的網路資源!此外,SciVerse Hub首創外掛三種應用程式 (Methods Search/ Matching Sentences/ Most Prolific Authors) 來輔助搜尋,提供更進化的搜尋功能,加速使用者的研究產能。

    同時,ScienceDirect 及Scopus 功能也再升級!除了ScienceDirect新增「圖表 (Image) 搜尋」 功能,Scopus更強化「Author Evaluation」 功能。未來 2011 年還有更多Elsevier 相關資料庫將整合至 SciVerse平台,並提供更多元的外掛應用程式供讀者享用,敬請期待!

1.什麼是SciVerse資料庫?   
SciVerse資料庫 平台結合了全文資料庫(SciVerse ScienceDirect)、索引摘要資料庫(SciVerse Scopus)、Applications應用程式集以及網路搜尋引擎(Scirus),透過一次性的全方位檢索,讓研究者不再花費更多時間在查詢所需的參考文獻。  (更多詳細資訊: 英文Info網頁)

SciVerse Hub是整合性資料庫,集結SciVerse ScienceDirect全文資料庫、SciVerse Scopus索引摘要資料庫及可信賴的Scirus網路內容,讓您一次得到需要的資料,加速您的研究及增進您的研究效率。透過SciVerse 提供的API應用程式,來加速查詢文獻的效率。八月新上線三項新API應用程式內容:

(1)Methods Search
 針對文章中方法及實驗步驟區域進行搜尋,減少不適用文獻的搜尋時間
(2)Matching Sentences
 分析檢索結果,單獨標示關鍵字所在文句或段落,加速資料確認。
(3)Most Prolific Authors
 找出與關鍵字相關文章並列出前十名最多產學者。

SciVerse ScienceDirect全文資料庫中,包含超過2500種期刊、15000本電子書,以及1000萬篇的全文文獻,收錄主題涵括科學、醫學、工程及人文社會領域,屬於全方位的綜合全文典藏中心。2010年 SciVerse ScienceDirect 新改版內容:

(1)SciVerse 平台個人化統一登入路徑
(2)Image Search: 全新圖表搜尋功能
(3)Related Reference Work Articles: 提供參考工具書相關文獻
(4)Reflect: 劃記蛋白質和化學關鍵字 ; NextBio:劃記生醫關鍵字
(5)檢索策略新知通報(Search Alert):設定暫停發送服務

SciVerse Scopus索引資料庫中,包含來自全球5,000個出版公司,涵蓋超過18,000種期刊之摘要及參考書目,不僅單純期刊資料內容,也具有機構典藏、科學網頁及專利等文獻資料內容,並可透過引用分析系統,來了解學術趨勢。收錄主題也涵括科學、醫學、工程及人文社會領域,每位收錄學者及學校機構亦有學術出版資訊可供查詢。2010年 SciVerse Scopus 新改版內容:

(1)SciVerse Scopus 平台個人化統一登入路徑
(2)SciVerse Scopus 檢索結果頁面:功能鍵更新
(3)Author Evaluation:以圖表顯示鉅細靡遺的作者學術生平
(4)View Citation Overview:強化版的Citation Tracker

5.SciVerse Applications Beta 版(2011上線)
未來會提供開放平台,供研究者自行設計應用程式,或使用 Elsevier 公司所提供的檢索利器,讓查詢文獻的時間更省時,研究、實驗的效能更提升。

6.SciVerse SciTopics Beta 版(2011上線)
SciVerse SciTopics是一個充滿活力、快速、非正式、且尚未出版的權威研究學者論壇。透過此研究論壇社群,讓研究人員能夠滿足研究的分享,並且共同討論新的研究趨勢。

※資料來源:Elsevier Taiwa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