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7

選擇投稿期刊的好幫手~線上Journal Selector

還在猶豫要投稿到哪一本期刊嗎? 讓線上投稿工具來幫助您!
        在選擇投稿期刊時,除了使用JCR領域排名當作投稿參考之外,市面上還有許多好用的線上投稿比對平台,可以依您的文章篇名、摘要或參考文獻,比對篩選出最符合主題的期刊,進而取得IF值、接受率、審稿時間、出版時間等資訊,幫助您選擇投稿期刊。
一、EndNote Web◎網址:http://www.myendnoteweb.com/EndNoteWeb.html 
        使用EndNote Web服務前需先註冊個人帳號,只要輸入您的文章標題、摘要及參考文獻(需上傳到EndNote Web) ,系統就可以協助您比對適合投稿的期刊。
        其他出版社所提供之投稿期刊比對平台大多都有出版社的範圍限制,相較之下,EndNote Web比對範圍較為寬廣,當您輸入資料後EndNote將會分析來自 Web of Science資料庫的數百萬篇引用文獻,在這些出版品和您的文獻資料之間找出關聯性,從而比對出適合投稿的SCI期刊。
        不僅如此,您還可於比對結果中輕鬆獲得JCR IF點數、期刊領域排名等資料,協助您進一步比較期刊並提交稿件。
 
 
 
二、Elsevier Journal Finder◎網址:http://journalfinder.elsevier.com/
        Elsevier Journal Finder平台係利用Elsevier Fingerprint Engine™搜尋引擎,比對您輸入的文章篇名、摘要、主題領域的關鍵字,找出適合的Elsevier期刊。除此之外,系統提供給您從投稿到第一次審查的時間、投稿到線上發佈時間、接受率等資訊,讓您可更精準的選擇適合您投稿的期刊。

 

 
三、Journal Suggester
◎網址:https://journalsuggester.springer.com/
Journal Suggester為Springer出版社的期刊比對平台,比對範圍為Springer及BMC所出版的超過2500本期刊,選擇投稿期刊後,點選More Details還可直接串連到投稿系統。


四、Edanz Journal Selector
◎網址:https://www.edanzediting.com/journal-selector
Edanz Journal Selector可比對28,547本期刊(含SCI收錄期刊),比對結果還可依「主題領域」、「JCR IF值」、「是否被SCI或SSCI收錄」、「出刊頻率」等指標進行篩選。
 
 
 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