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

FAQ:遇到EndNote Library 毀損要如何復原呢?

A:開啟 EndNote Library時,如跳出檔案毀損訊息,請嘗試以下兩種復原方式。

方式一:使用ToolRecover Library修復檔案
      

方式二:
1. 單獨複製「檔名.enl」並放到另外一個位置(例如:原本放在D槽→複製後放到桌面」。
2. 連點二下,開啟這個「檔名.enl」的檔案,
     此時會出現一個提示訊息,大意是說要建立對應的「檔名.Data」之類的,按下確定。
     

PS 1. 如果順利的話,毀損的EndNote Library的書目會被救回;不過也有可能只救回一部份的資料。
PS 2. 重建的「檔名.Data」資料夾中並無pdf及其他附加檔案(library中會出現迴紋針但連不到全文)。請嘗試將原檔的pdf資料夾→複製貼到重建的「檔名.Data」資料夾中即可。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 
※小叮嚀 
提醒您:請勿在雲端硬碟(像是:DropBox、Google Drive...)或隨身碟使用EndNote,
否則可能會造成library資料毀損。

如需使用雲端硬碟備份或分享,請參考下文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